木枭苡

咕咕咕咕咕咕咕咕

【苏中/苏瓷】你的留言

本文为“苏联解体30周年”特片

会有少量ooc




“如果让你给一个人留言,你最想给谁呢?”




“瓷!你的文件!”瓷从对着一张照片的发呆中回过神,“哦,来了。”他接到一份还有些温度的复印件,那是今天开会的主要文件。



但是从刚才到现在,他就一直有些心不在焉,也许是因为主讲是美/国/佬。



毕竟一直被针对谁都会要排斥心理嘛,不过最让瓷心不在焉的,是今天的日子吧……



桌面上一张照片被压在水杯下,那是一个戴着眼罩的男人,嘴角有些许上扬的弧度。



另外一个人,是年轻时的瓷,那是他还身穿绿色军装。照片上的颜色通过水杯中的水折射在水面,似是在向外人展示着自己。


“瓷,快来了!”



“哦,好!”



12月 12月的风要更加刺骨,如同小刀一样刮在皮肤上。



风透过会议室的窗户,刮到瓷脸上,可他还是想打瞌睡。美的演讲无聊的让他只想盯着自己的笔,不停地转笔不知不觉间会议已经结束了。



但美似乎看出了他的心不在焉,“瓷,你留一下。”伴着嘴角的上扬,瓷已经不清楚会议上阿美有没有调侃他或是针对他。


但是在会议后把自己留下来很显然是发现了自己在发呆“他到底又要说什么鬼话!”瓷不知道。


“有什么事吗?我还等着回家呢。”


“哦?是想着回家还是想着谁?!”


“这是什么话?”


瓷皱了皱眉头,他印象里明白,今天想有什么大事或值得纪念或值得怀念,但他既不起来了…



不过听阿美的口气这事也与他有关



“没什么,不过瓷,你记性越来越差了。”美推了推他的墨镜,又是嘴角弯弯的轻笑一声。



瓷走出会议室,努力回想着今天有什么大事?是啊,他因为工作忘记的事情和日子有太多太多了……


不知不觉中,已经是下午7点左右。瓷拿着厚厚的一沓文件去了一个咖啡馆,只见对面是一个带着毛帽子的男人,那是俄。



“伏特加?认真的吗…”瓷远远看到一个酒,“这是听我说话还是看他一人独醉啊……”瓷这样想着。


瓷过去坐下,刚想开口却被俄先一步。


“你忘了很重要的是吧,瓷。我以为你会拒绝我的约会。”


瓷也很某名其妙,这一天天的是咋了,怎么都搞得这么神秘…


“算了,你还是回去吧。”俄说,


“行!你们都…”瓷刚要发火却被俄送上的向日葵晃了神。


他像是真的想起了什么,直接往回跑,时不时还要看看手表。


他气喘吁吁的跑会办公室,扯下工牌,顺势拿起了一旁的照片。


他打开手机,搜索了一番,手不停的哆嗦,点来点去。终于,在一条发送时间为下午7点38分的消息:


“我的小布尔什维克,圣诞节快乐还有希望你不要恨我天天快乐。”





END

谢谢观看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